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清理整治“僵尸车” 助力示范文明城市创建

2020-11-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  通讯员  张烨)这些天,细心的市民一定会发现,曾经在一些区域“落地生根”的“僵尸车”不见踪影了。“僵尸车”的全面清理整治,得益于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也包含着市政协的持续关注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的齐心协力。

  一停就是数月甚至一两年都没有挪过窝、轮胎干瘪亏气、没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身积满了灰尘、车内堆满各类杂物……“僵尸车”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侵占公共资源,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以及认定、处置难等原因。因此,“僵尸车”堪称城市的疮疤、顽症痼疾,备受人们诟病。

  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兰晓珍、张巧花等委员建议加强对“僵尸车”的清理整治。市政协将清理整治“僵尸车”列为政协社法委的对口协商议题。围绕城区停车管理工作现状,公共区域“僵尸车”停放情况,僵尸车处置情况、报废程序、追责机制等方面内容,市政协社法委多次进行座谈、协商,形成工作合力。

  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在市创建办的牵头下,各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僵尸车”处置工作。交警部门负责城市主次干道、支路车行道“僵尸车”的清理工作,并配合行政执法、街道(社区)拖移“僵尸车”;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结合市容管理,负责城市主次干道、支路人行道“僵尸车”的巡查、登记、联系、张贴告知单等前期处置工作;建设部门加强停车位的建设管理;街道(社区)负责居民小区、里弄小巷的“僵尸车”的巡查、登记、联系、张贴告知单等前期处置工作。

  在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自今年7月以来,至今共清理各类“僵尸车”150余辆,从而进一步净化了城市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规范了停车秩序,提升了城市形象,也让市民拥有更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