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对标对表 当好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践行者

市经济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萍
2020-11-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10月15日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吴松平作了题为《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 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报告,他的报告铿锵有力又富有情怀,全面总结了我市撤县设市30周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成果,也客观分析查摆了发展短板,更描绘了开启龙泉复兴新征程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工业人”,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争当生态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一是学思结合,解放思想强动力。一要对标对表学。建设“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龙泉复兴”是市委描绘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蓝图,我们只有把握“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六兴六高’的战略任务、‘一路两化’”这三方面重点,对标对表新目标新要求,反复学、深入学,学思互进、学会融通,才能吸收精髓、把握未来走向。二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兴绿色产业的落脚点在哪?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哪些短板?激发工作动能、担当作为、精神状态方面还存在哪些硬伤?产业政策措施如何激发新动能等等?只有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才能谋划新篇章。三要付诸行动学。知行合一、学会融通是干事创业的关键,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衢宁铁路通车、国家公园创成等机遇,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工作重点中,真抓实干,交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二是把握重点,实干担当铸匠心。对标对表“十张高分报表”、六大重点任务,凝聚“一心务实”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气呵成”的冲劲,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助力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谋”字当头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调研,深度思考、开门纳谏、科学谋划,全力组织生态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谋划建成三个开发区的工业平台整合提升方案,深度思考绿色产业发展“五年倍增计划”,为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二要“好”字当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按照省市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和市委市政府确保丽水市考核、26县市考核两个优秀的工作部署,科学研判、查漏补缺,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提”字为本全力助推绿色产业兴起。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推进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改造提升,实现亩均效益稳定提升。四要“真”字出行尽心服务企业稳主体。用真情、付真心,全力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用心为企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持戒合规,坚守清正廉洁本色。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干事的基础。干净,就要为政清廉。一要“心中有戒”,干净干事。要时刻敬畏纪律、敬畏法律,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二要“涵养正气”,注重细微处。要时刻以英雄人物和榜样为标杆,弘扬干事创业真气神,做到小事不糊涂、小节不失范。三要“心中有劲”,开拓创新有作为。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振奋精神,认真履职,开拓创新,为龙泉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