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匠心打造健康龙泉 扛起龙泉复兴卫健担当

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夏卫
2020-11-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市委确定“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的目标举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市卫健局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卫生健康现代化作为“龙泉复兴”的应有之义、题中要义,谋在深处、干在实处。

  以匠心情怀谋深“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定位“谋百姓健康、谋龙泉复兴”,谋深“十四五”卫生健康工作。站位打造“浙闽赣边际区域健康疗养中心”, 高标定位卫生健康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高标规划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以规划带出健养项目,以健养项目提质健康事业,以健康事业带动健康产业。

  以匠心追求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创新。把卫生健康现代化作为“先手棋”,以“县域内就诊率”和“基层就诊率”为核心指标,深化“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和医共体内涵建设;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山海协作等平台,深化与上海宝山等“院地合作”,与温医大等“院校合作”,与浙医二院等“院院合作”,与张国桢医生等“院医合作”,引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同时,每年推出患者就医“十大便民举措”,让龙泉百姓更加放心在本地看病治病。

  以匠心担当筑牢医疗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坚持强基础、补短板,筑牢医疗公共卫生保障线。实施“医院等级提升行动”,加大力度推进市人民医院创“三乙”、中医院创“二甲”工作,让龙泉百姓在家门口享有高质量、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实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加速推进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中医院迁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医疗卫生体系完善行动”,加快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等;健全机制,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效化。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