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严管厚爱铸就匠心队伍 实干担当致力龙泉复兴

2020-11-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南乡党委书记  戴积光

  “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是30万龙泉人民的新期待,更是新时代的新要求,龙南乡村党员干部将对标对表新目标新使命,抓产业谋发展促振兴,不断探索龙南“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新路子,同心同行为龙泉复兴贡献龙南力量。

  坚持严管厚爱,打造实干队伍。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唯有严管厚爱,打造一支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匠心党员干部队伍。用“亮剑”精神、“创新”劲头、“实干”作风,争当群众信任的“泥土干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切实把素质高、能带富、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级班子,着力打造龙南发展强力“引擎”,为“龙泉复兴”赋能助力。

  立足“高冷”优势,狠抓产业复兴。工作成否,重在实干,唯有发挥优势,以绿色产业为支撑,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龙南是海拔高天气冷的山区,常常说的是“高冷”的地方,我们将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如投身香榧深加工,批量生产野生香榧油、香榧酒、香榧面膜,把原本沉睡的野生香榧变成村民致富的“黄金果”。如我们加快提升高山智能化集约化育苗中心、高山优质稻米精深加工基地,持续深化稻、鱼综合种养模式、致力建设“万亩高山生态产业带”,拓宽富民增收新渠道,努力为高山远山型乡镇提供建设模板。

  抢抓创建机遇,深化文旅融合。紧抓百山祖国家公园创成之机,加快国家公园(龙泉次入口)建设、景观带沿线村节点提升、全省“县乡公路最高点”观景平台等一系列项目,推进农耕文化小镇建设。通过做足“国家公园+旅游”文章,探索绿色果蔬采摘—观光、避暑—休闲—研学等农文旅深度融合模式,把品牌唱响、产品做精,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含金量。以廊桥、菇神庙、古村落建筑群等特色景观为节点,积极打造 “高山900+景观”,串点成线,在绿水青山间绽放出“美丽经济”。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