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绘好科技蓝图 奏响创新强音 努力构建“小山城、大科技”龙泉模式

2020-11-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叶亚东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且意义重大的会议,为龙泉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明确思路,部署任务,给予了科技工作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更赋予了科技创新重大的使命和职责。科技局将以“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更多集聚创新资源、更快转化创新成果、更好补齐产业短板,开启科技工作崭新篇章,为实现龙泉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深化创新服务。要创新发展理念,以开放包容的胸怀,答好龙泉发展六问之科技答卷,要找准科技部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高标准创建浙西南科创基地,打造双创平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市校合作平台、检验检测平台、工匠培育平台,加快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

  重创新重培育重激励,助力产业升级。做强企业创新主体,做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攻坚行动、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行动等,引导企业积极建设实验室、技术中心、研发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要站在前沿谋划全局,立足全局凝聚力量,聚焦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为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产业创新服务体系,要以更高要求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制订出台科技新政,引导与激活企业主体的创新能力。

  守初心担使命务实效,打造匠心队伍。龙泉因开放而兴,因创新而盛,在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中,科技干部必须扛起新使命新担当,锚定新目标新作为,聚焦新问题新举措,为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团队意识、争先意识,想方设法干成事,锤炼本领能干事,干出新成效新业绩,高效能打造一支忠诚务实担当清廉的科技队伍,为高水平实现龙泉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