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世界青瓷·鼓舞东方”大型演出在上垟镇举行

2020-12-1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12月11日晚,“世界青瓷·鼓舞东方”大型演出在上垟镇举行,来自上海鼓舞东方表演团队给嘉宾、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龙泉市荣誉市民陈久棣等领导、嘉宾与当地群众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

  “世遗青瓷·鼓舞东方”演出在《大宋之韵》中拉开序幕,《牛气十足》《瓯江水涛》《丽人行》等15个鼓舞节目将青瓷的文化精髓、龙泉的历史底蕴与高昂的磅礴鼓声相结合,悦耳动听、气势磅礴。鼓舞东方表演团队还特意编排了一首青瓷鼓秀《千年青瓷梦》,用最具东方特色的鼓声、全球共享的节拍律动、动静结合的艺术形式,传播青瓷文化,展现青瓷魅力,给现场所有观众带来一台鼓乐文化的盛宴。“很震撼,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我觉得今天大开眼界,很开心。”上垟镇源底村村民徐桂香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