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环浙骑游五周年 再聚诗画好龙泉

2020环浙骑游百山祖国家公园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12-1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叶晓丽)12月12日—13日,2020环浙骑游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总决赛暨第四届江南之巅天空骑行安豫线挑战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骑友齐聚龙泉,穿行百山祖国家公园,再战长三角第一峰。

  13日上午8时许,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旅游导报、丽水市交通运输局、丽水市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市委书记吴松平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主持,叶石玄仙等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20环浙骑游百山祖国家公园最美安豫骑游精品线”授牌仪式。

  上午9时,随着启动仪式鸣枪,参赛选手从市人民广场出发,沿着市区主干道开启万众瞩目的荣誉骑行。骑行至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主入口,正式开赛发令枪响后,骑友们如离弦之箭一般,踏上挑战浙江省县乡公路最高点安豫线的征程。在青山的怀抱里,骑友们驰骋前行,感受百山祖国家公园的灵动山水,面前是挑战,是竞技,也是林间草木摇曳,更是山间溪水叮咚。

  本次竞赛全程87公里,其中最高海拔1249.5米,与起点海拔落差近千米,骑友们全程都在盘山公路中驰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施文通、宁波zeray梦想车队吴托、伊诺华轮胎车队廖彬彬、杭州三骑车队隽铭远分别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大师组、女子组、进阶组的冠军。

  “其实我去年来过龙泉,但由于天气太寒冷,没有参加比赛,所以错失去年的总冠军,今年参加是想弥补去年的遗憾,比赛一出发就是20公里持续性的爬坡对于选手挑战挺大的。但环境体验感很不错,含氧量也高,希望下一次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够再过来骑一圈。”获得本次大赛女子组冠军的选手廖彬彬在采访中说道,在国家公园里竞技,连比赛都是一种享受。

  “环浙”活动期间,所有参赛选手还可免费畅玩白云岩景区、青瓷博物馆、沈广隆剑铺、龙泉宝剑厂等景点。此外,比赛前夜,“唱响龙泉复兴之歌”2020环浙演唱会还点亮了市龙渊广场,骑友们与全市人民一同汇聚在此,共享小康美好夜。极具地域特色的表演和新颖时尚的节目交相辉映,让在场的观众不仅领略到龙泉这座文化名城的历史,更看见了新时代的新气象。

  据了解,至今我市已连续五届成功举办“环浙”骑游活动。一场场比赛见证了“交通+” 的巨大影响,见证了龙泉美丽乡村的蜕变。活动之后,骑友们表示骑在“四好农村路”,更感受到了龙泉新时代的生机和活力,纷纷对我市举办的环浙骑行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五载荣耀,追梦未来。站在“龙泉复兴”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环浙骑游”以其自身的魅力,继续展现其“赛事载体”所带来的蝴蝶效应,不仅擦亮了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的金字招牌,更激发了加快发展的新兴动能,为我市“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提供不竭动能。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