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搭乘龙泉复兴快车 实现锦溪跨越发展

2020-12-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锦溪镇党委书记  杨华锋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吹响了“龙泉复兴”的号角,这一目标正是民心所向。上下同欲者胜,锦溪镇将抢抓机遇,搭乘龙泉复兴的快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突出产业培育,加强队伍建设,奋力谱写锦溪振兴新篇章。

  以“六问”为指引抓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六兴六高”战略任务,对于锦溪而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定发展方向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必须坚持以“龙泉发展六问”为指引,对标对表提出锦溪的发展梦想、发展定位、战略任务、发展路子、驱动引擎、队伍建设等系列问题,开展思想大讨论,找准发展方向,并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

  以“农旅”为主线抓产业振兴。充分发挥锦溪生态优势,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入驻,有效引导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培育出的“灵芝泉灵谷”和“江南蜜蜂谷”等特色农旅金名片基础上,打造产品培育、休闲度假、研学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旅综合体。具体来说,一是把文化产业做特。深入挖掘禅文化、理学文化、农耕文化、蜂文化等,打造一批研学基地、康养基地、科普基地。二是把农旅产业做精。重点发展笋竹、中蜂、瓜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积极创建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三是把乡村旅游做活。充分利用近郊型乡镇优势,以游憩休闲、健康养生、观光农业、共享农庄作为吸引点和引擎,全力发展乡村游。四是把美丽城镇做靓。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整合好小流域整治、下山脱贫小区建设等项目和资金,提升集镇各项基础设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建设龙泉“最美后花园”。

  以“匠心”为内核抓队伍建设。锦溪作为近郊型乡镇,交通便利,生态资源丰富,但产业仍需大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还待奋力赶超,尤其需要打造一支“匠心”干部队伍。要健全干部比学赶超、综合考评、关爱激励、常态监督等各项机制,让干部在项目推进、政策处理、带民致富等工作中铸就匠心品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