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擦亮政务服务“第一窗口”助力龙泉全面复兴

2020-12-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管办)主任  周品旺

  “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是市委书记吴松平在撤县设市3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发出的动员令,是收官“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集结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全市政务服务的“第一窗口”,既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战场”,又是服务企业群众的“服务站”,我们将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以“政务服务2.0”工作为主线,围绕“六兴六高”战略任务,以三个落脚点优化三个维度环境,全力擦亮全市政务服务“第一窗口”品牌,进一步突出综合集成、数字赋能,努力交出一份改革高分报表,为“龙泉复兴”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聚力创“智慧大厅”,优化服务环境。把匠心深刻融入到提升服务环境中,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2.0”大厅改造升级工作,围绕“智能导服、手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政务服务2.0”大厅建设,引领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科学设置智能导服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休闲区等功能区块,以实现“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进一步促进我市政务服务环境再升级。

  聚心筑“便企高速”,优化营商环境。把匠心深刻植根于优化营商环境中,深入开展“企业点单、干部跑单、政府买单”的全流程代办服务。优化网上中介服务平台,促进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开展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为投标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优质投标环境。优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为开办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进一步促进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聚能推“数字超市”,优化政务环境。把匠心深刻运用到建设数字环境中,高强度推进网上受理率,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接入政务服务2.0,所有接入事项通过“重点部门督办、个别事项盯办、所有事项协办”的模式实现网上受理率达80%以上的目标。打造24小时全时段自助办理区,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的“数据跑”全天候全时段服务我市群众企业。全面推进“浙里办APP”的使用率和活跃度,提高群众的“掌上办”比例,进一步促进我市政务服务的数字化率再提高。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