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集中力量打好教育项目攻坚战

2020-12-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吴冰)大雪已过天渐寒,项目现场气氛热。日前,记者在龙泉市第四中学扩建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有序忙碌着。通过近段时间的加班加点赶进度,体育楼已初具雏形并完成彩钢瓦屋面施工,车库已完成土地平整,建设进度较原计划有所提前。

  “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对标对表新目标新要求,开展教育项目45日冲刺攻坚战和2021年教育项目前期大会战,对五中新建、四中扩建等6个教育重点项目重新设定年度目标任务,对2021年南大洋幼儿园等5个新建项目明确了开工日期和建设时间节点。

  项目攻坚“助推器”催生项目“加速度”。“我们在班组上增加了人员,单独的工作时间也往后延迟两个小时。每个周末班组之间进行开会,根据项目进度计划穿插起来施工,避免窝工现象。另外,还设置了奖励制度,进一步调动工人的积极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项目攻坚时间。”龙泉市第四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经理季建强介绍。

  机械轰鸣、卡车来往……在龙泉市第五中学新建工程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连日“上映”。该项目概算总投资3.3亿元,是我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6个班级,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42个班。

  “我们采取的措施是三步施工法。第一步,先设计桩基基础图纸,图审后再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桩基施工和基础换填部分的场地平整以及淤泥的换填。第二步,是标高在±0.000以上的主体结构施工,图纸目前正在加速设计中。第三步,是设计主体装修装饰图纸,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后再进行装修装饰施工。”龙泉市第五中学新建工程负责人周先亮告诉记者,分阶段施工有助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预计今年春节前可以完成学生宿舍楼地下室1000平方的基础开挖及整个场地的平整,完成初中教学楼区块±0.000的施工,完成桩基410根。

  “通过项目攻坚月活动,有效解决政策处理、项目推进、部门协调等问题10余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通过项目攻坚群、项目推进周报制、定期督查制等倒逼项目建设进度,营造教育项目建设大追赶大比拼的浓厚氛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