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2-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2月14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打造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五强”领导班子,锻造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坚强集体。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思想和力量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感召乡贤回乡创业,发展壮大“回归经济”,形成同声拥护、投身支持、齐心协力、步调一致的发展合力。要不断激发党员干事活力,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投身全市各项中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匠心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要进一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龙泉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找准新发展阶段法治化改革的突破口,强化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突出法治保障权力运行、法治护航营商环境、法治助力社会治理,加快法治建设从“事”到“制”“治”“智”的转变,为聚力推动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时的讲话精神,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坚持生成性学习,深刻理解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的科学内涵,不断提高前瞻思考、全局谋划、战略布局和整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抓纲带目,科学谋划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突出统筹兼顾,以全面的、发展的、系统的观点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突出争先创优,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开放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以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为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赋能助力。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创造性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