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开化县党政代表团来龙考察

2021-01-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1月7日,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带领党政代表团来龙,就我市剑瓷文化、汽车零部件产业及特色生态产业发展进行学习考察。市委书记吴松平陪同考察。

  开化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浙西南科创基地、龙泉青瓷博物馆、石玄根瓷苑和三田产业园、浙江科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泉宝剑厂等地进行考察。每到一处,代表团都认真观看、询问,与有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经验做法。

  浙西南科创基地是一个集总部经济、科创研发、检验检测、人才培养、品牌营销、国际合作、创业孵化、创新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科创综合体,听取介绍后,开化党政代表团对我市“一基地五平台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三田产业园、浙江科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集约化的生产线和先进的管理模式,也让代表团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我市打造“小山城、大科技”的龙泉样板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近年来,我市在探索实践青瓷宝剑文化“物化”“深化”“转化”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我省传统文化保护弘扬的典范。在龙泉青瓷博物馆、石玄根瓷苑、龙泉宝剑厂,开化党政代表团实地感受了龙泉青瓷宝剑的工艺流程,对龙泉剑瓷手艺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到由衷钦佩。随后,还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文旅开发、深度融合、业态集聚等进行深入交流。

  边走边看,边听边思,开化党政代表团对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印象深刻。代表团认为龙泉市委市政府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争创竞争优势,在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文化高品位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启示深刻,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促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