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高举“丽水之干”奋斗旗帜 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

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中共龙泉市委书记 吴松平
2021-01-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丽水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科学标注了丽水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充分展现了勇扛新时代新使命的责任担当。龙泉将高举“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开放创新闯新路,追赶跨越大发展,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勇当“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模范生,让“好龙泉”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

  在战略要求上,奋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理念,坚持“绝对高质量”和“相对高速度”有机统一,创造性地谋划实施一批支撑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力争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

  在战略目标上,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立足顶级的生态和世界级的青瓷宝剑文化,将匠心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百姓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加快打造一座蕴含“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包容大气的开放精神”的气质之城,一座融合“美丽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特色文化高品位、人民生活高品质、商贸服务高水平、县域治理高效能”的现代之城,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

  在战略引擎上,奋力激发“一路两化”澎湃动能。突出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以全方位开放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融合式创新激发追赶跨越强劲引擎。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全力推进以平台“二次创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努力实现规模速度的攀升、质量效益的提升、发展路径的跃升。

  在战略抓手上,奋力实施十项重大战略举措。坚持创新为先、产业为纲、项目为王,谋定用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落子”,全面打响“天下龙泉”品牌,打造浙西南科创基地、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圣地、践行国家公园理念生态高地,实施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倍增行动、文化名城提质扩容行动、有效投资倍增行动、新时代乡村振兴行动、富民惠民安民行动、“党建提质、能力提升”行动,推动龙泉整体发展方式和水平的跨越式重塑和提升。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打造一支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干部队伍,把不懈奋斗深深镌刻在“丽水之干”的旗帜上,致力推动龙泉在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征程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