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面从严从紧构筑防控坚实堡垒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落实省委、丽水市委和龙泉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的意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从严从紧构筑防控坚实堡垒,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大战大考中继续交出高分答卷。

  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疫情防控成效。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冬春时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明显增大。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防控意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和慎终如始的态度,正确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面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会议强调,要全面升级防控措施。要对照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总目标,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健全“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冷链物防闭环管控、人员防集聚防流动、境外疫情输入管控、农村疫情防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人物并防防线、监测预警防线、集中防控防线建设,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要精准化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织密织牢防控责任网络。要战时化运作指挥系统,严格实行工作专班和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等制度,形成严密高效的工作闭环。要常态化开展防控演练,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引,加强情景式实战演训,提升现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组织动员能力。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