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李卫宁来龙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率队来龙,就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调研。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培书,龙泉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叶石玄仙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龙期间,李卫宁一行先后到城区、宝溪乡等地考察,走访省、丽水市人大代表,并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联络站建设和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李卫宁听取了龙泉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我市在2016年换届选举时,严格按照《选举法》规定做好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各环节工作。选举产生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年龄、文化、专业结构等方面得到优化,结构更加合理,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李卫宁指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要注重数字赋能,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手段,提升换届选举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要认真总结上一轮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经验做法,早谋划、早沟通、早准备,确保新一轮县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