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5项目入选全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工程

为我市大花园建设注入新活力
2021-01-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通讯员  兰兆珍)日前,我市凤阳山—百山祖名山公园、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龙泉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百凤森林古道5个项目入选全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工程。这是我市推进大花园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我市大花园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施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浙江省出台了《浙江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实施方案》,目标定位是以保护、传承、展示我省优秀文化、优质资源为目标,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遂、独具特色魅力的耀眼明珠,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

  2018年,我市“大花园”建设工作开始,各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对照大花园典型建设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大花园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将10大标志性工程、21个重点项目、5个美丽载体等任务清单化,以季度为时间节点,分解任务。结合全市开展的“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由市委常委对大花园短板指标进行集中季点评,每项工作任务进度正常的进行书面点评,实行动态跟踪;以全市综合考核为契机,出台《2020年龙泉市创新区(大花园)建设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考核办法》,对部门的大花园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截至目前,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实施方案中的21个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与此同时,我市制定“人人成园丁 处处成花园”活动方案,顺利举办“丽水之赞 龙泉经验”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暨大花园建设研讨会等系列活动;积极参加“诗画浙江 美丽大花园”定制高铁宣传,以专属车厢推广龙泉大花园建设,通过直播、新闻报道等融媒体方式同步推广;《以大花园建设助推山区高质量发展》入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浙江县域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并在浙报媒体平台进行全网推送;《打造剑瓷大花园 促进古城文旅兴》入选浙江省大花园十大优秀典型案例,大花园建设氛围浓厚,2019年被列入全省首批十个大花园典型建设单位;2019年大花园建设工作在省大花园年度评估中获良好等次、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扬。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