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展现政法机关新担当 护航龙泉复兴新征程

吴松平到政法系统走访调研
2021-01-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松平到政法系统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和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丽水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级市”目标,高举“丽水之干”奋斗旗帜,保持“排头兵”奋进姿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忠实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推动平安龙泉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以政法机关新担当护航龙泉复兴新征程。

  吴松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与政法干部见面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吴松平观看视频短片了解平安政法工作,对我市连续十五年获评省级“平安县(市、区)”称号,交出平安、法治高分报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法工作是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的“刀把子”,政法委要切实发挥“指挥部”“协调部”“参谋部”作用,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具有龙泉特色的县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

  在市公安局,吴松平考察合成作战中心,了解“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工作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利剑”,要筑牢绝对忠诚警魂,创新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让打击犯罪的“矛”更加锋利、守护平安的“盾”更加坚固。特别是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用数字化武装头脑、引领行动,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为我市公安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随后,吴松平来到市“两院”,肯定市人民检察院创新性塑造内涵丰富的“检察文化”、市人民法院借力信息化升级建设的“智慧法院”有亮点、有特色。他强调,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和环境,要接续奋斗、守正创新,把“检察文化”和“智慧法院”转化为助推龙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在司法局和信访局,吴松平要求把群众路线和法治理念贯穿司法、信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司法领域、信访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以公正司法、便民信访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吴松平强调,2021年是特殊重要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匠心政法干部队伍,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期间,吴松平还就做好“三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舜陪同走访调研。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