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以深化“三服务”抗寒潮防疫情保民生

吴松平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抗寒防冻、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01-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松平前往基层一线检查指导低温寒潮雨雪冰冻防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丽水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高举“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统筹抗寒防冻和疫情防控,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

  连日来,北方强冷空气主力影响我市,且过程冷空气过境速度较慢,可能出现持续性严寒、冰冻和雨雪天气。吴松平来到市应急管理综合指挥中心,听取全市气象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形势,并连线龙南、屏南、道太等高山远山乡镇,了解各地防寒抗冻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掌握严寒天气走势变化,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最大程度降低严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特别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坚持全程服务、联动服务、精准服务、智慧服务,齐心协力共御寒潮,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大家辛苦了!你们是严寒冬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吴松平来到国网电力公司、公路应急抢险中心,调研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电力保供、应急抢险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和公路职工,希望他们用行动坚守神圣使命,全力以赴保电力稳定、保道路畅通,在平凡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绽放不平凡的风采。

  随后,吴松平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行机制、组织力量、指挥体系等情况。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建立健全高效运行、灵活应对、迅速应急体制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将上级新要求落实到位、将新形势研判到位、将新情况处置到位,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

  “超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了吗?冷链食品如何管理?”万家惠超市是全市人流最旺的超市之一,吴松平详细了解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关注冷链食品物防工作。“防控不容有失,防线必须筑牢。”吴松平要求主管部门加强服务指导,构建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全链条防控闭环管理体系,确保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

  吴松平十分关心企业的生产发展,在浙江铭峰管道装备有限公司,就企业反映的外地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或将影响年后复产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鼓励政企携手做好宣传工作,动员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就地过节。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极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留人留心,让外地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副市长占雅静参加调研。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