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召开

2021-01-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珂娴)1月8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丽水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思考谋划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方向和总体要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全体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地把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线,要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要看形式,又要看内容,最终要看效果。要抓好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个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国之大者”,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这一重大职责,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统筹推进清廉龙泉建设。重点以清廉村居、清廉交通等八大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开创清廉龙泉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我省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窗口”贡献更多龙泉元素。要落实好五方面举措。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突出政治监督、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政治巡察、严管厚爱上有新作为。要锻造好一支过硬的队伍。坚持责任至上,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不遗余力地干好工作。坚持系统谋划,用系统的思维和方法谋划推进工作。坚持创新求进,不墨守成规、不拘泥于惯性思维,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以事半功倍的效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坚持自身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这一从严治党的法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会议还部署了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3个乡镇(街道)和5个派驻(出)机构就2020年亮点工作及2021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