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1-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月11日,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委关于制定龙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部分党内老同志、党外人士、协会(企业)代表等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我市“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同时,紧密结合龙泉发展实际,围绕产业振兴、文化弘扬、交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畅谈交流。

  吴松平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他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需要倾听不同层面、角度和群体的声音,为规划编制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撑。各位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站在长远发展的大局提建议、谈看法,字字是金,句句是情,饱含着对龙泉复兴的殷切期盼。各位代表立足行业、结合本职,提出了许多有远见、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委将按照“应收尽收”原则,认真研究,将大家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体现到“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去,真正使规划编制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秉持“立说立行”作风,对于大家提到的一些紧要事、急切事,马上落实,抓紧快办,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发展业绩、惠民成果。

  吴松平强调,“十四五”是龙泉复兴的关键期,研究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要着眼“两个大局”,深刻把握我市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科技创新突破期、新型工业化加速增长期、新型城镇化加快发展期、资源要素稀缺加剧期的阶段性特征,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深入实施“三市并举”发展战略,谋划推进“1369”发展行动,以更具前瞻性、战略性、时代性的规划为引领,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全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努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吴松平强调,规划建议起草组和各有关部门要把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贯穿到谋划发展中去,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他希望党内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龙泉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更多建言成果,为推动龙泉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上,还就2020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