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务虚会暨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工作例会召开

2021-0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谢舒)1月13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务虚会暨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工作例会召开,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研讨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共同努力、奋发有为,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理论宣讲形成品牌,舆论宣传绘声绘色,文明创建再创佳绩,疫情防控实现“两战赢”,青瓷大会别具风采,“沪享龙泉”引爆申城,网络安全守土尽责,文化发展提质增效,九项工程固本强基,为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面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变化、新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龙泉复兴大业的开启,要以新理念新战略武装新思想,以新方位新使命引领新发展,以新目标新挑战踏上新征程。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注重生成学习,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方向。要树立系统思维,做到全链条明确责任,全年度统筹谋划,全清单对标推进,有章有法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大形势大格局、服务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焦点,自觉把宣传思想融入中心工作。要强化创新理念,坚持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吸引力。要强化匠心意识,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品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宣传传播力,提升舆论引导力,保持廉洁从政定力,坚守宣传思想工作防线。

  会议特别强调,要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抓好相关舆情管控,开展文明健康教育,守好影剧院、农村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