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就“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2021-0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1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委关于制定龙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行业实际出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紧紧围绕龙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建议,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经济、工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力求使龙泉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更加科学合理、切合实际、具备可操作性。

  在认真听取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翁志鸿指出,各位代表对龙泉“十四五”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盼,体现了大家热爱龙泉、建设龙泉的赤诚情怀,更饱含着大家对加快实现“龙泉复兴”这一发展梦想满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龙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建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思考、接地气。起草组将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到规划建议中去,使规划建议更加符合中央、省委及丽水市委精神,符合龙泉实际,进一步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

  翁志鸿强调,“十四五”规划建议是龙泉未来5年发展的总抓手、总方向,是关系到龙泉能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所在。要抢抓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机遇,谋划推进“1369”发展行动,围绕“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追赶跨越行动,“党建提质、能力提升”行动两大载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手笔,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翁志鸿强调,龙泉的发展需要“内外兼修”,既要对外部形势有清醒正确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也离不开来自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智囊团”和“连心桥”的作用,在规划建议编制过程中多建言献策、凝聚人心,共同推动龙泉“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变成美丽实景。

  会上,还就2020年度龙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