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致敬抗疫先进 弘扬抗疫精神

我市一批集体和个人受到丽水市表彰

2021-0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黄睿)1月14日上午,丽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我市9个先进集体和18名先进个人、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名优秀共产党员、6个“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13位“丽水之干”先锋人物受到表彰。

  市委书记吴松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龙泉视频分会场会议。分会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泉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实体化运作指挥部,建立战时指挥体系,科学统筹、精准施策、靠前指挥,在丽水率先设立高速公路、省际道路出口防疫检查点,实行村(社区)封闭式管理,并不断根据形势变化,迭代升级“精密智控+硬核管控+全员自控”机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倾心倾力稳侨助侨暖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为全省11个疫情零病例的县(市、区)之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29万龙泉人民,交出了一份“两手抓、两战赢”的高分答卷,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是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他们不惧风险、冲锋一线、恪尽职守、敢于奉献,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