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和确定的路线前进。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正确认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的历史方位,精准把握当前我市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科技创新突破期、新型工业化加速增长期、新型城镇化加快发展期、资源要素稀缺加剧期的阶段性特征,科学绘制“龙泉复兴”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指明前进航标和科学路径。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系统性观念,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融会贯通,真正学深悟透。树立聚敛性思维,善于抓纲带目、提纲挈领,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保持创造性张力,发挥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谋深谋实具有突破性、创新性、标志性、引领性、个性化和显示度的重大战略抓手,创造性推动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执行力。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谋划开展“匠心铸城 实干复兴”跨越追赶和“党建提质 能力提升”活动,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站在“三个新”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三农”工作放到历史进程中去把握、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把握、放到新发展格局中去把握,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要高水平推动乡村振兴,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七方面要求,深入实施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乡村建设“十大工程”、“八个万元”促农增收行动等,努力绘就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振兴蓝图。要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农”工作。要集成政策措施、推进力量、项目资金,串珠成链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以点带面全域推动乡村振兴。要以更优政策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两进两回”行动,加速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会议还听取了中共龙泉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总结会有关事项汇报,审议了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报告和《中共龙泉市委关于制定龙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