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8090青年青瓷生活艺术展在丽水美术馆开展

2021-01-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亚成  林欣颖)1月16日,“见瓷·见生活”——8090青年青瓷生活艺术展在丽水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的主题为“见瓷·见生活”,旨在以龙泉青瓷为媒介,以生活为原点,以时代为观察,用年轻人的视角重塑青瓷之美。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80后、90后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为主,共征集32位艺人的82件作品,展品分陈设、茶器、花器、文房、餐具、青瓷咖啡杯、香器、青瓷首饰共8大类,展览以场景化的方式进行展陈,将宋代四艺与龙泉青瓷相结合,展现生活美学和生活态度。

  开展仪式上,龙泉青瓷协会还与丽水市咖啡协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以青瓷、咖啡文化与产业为纽带,在企业合作、文化共建、展览展示、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彰显“龙泉青瓷”和“咖啡”的历史文化,打通文化脉络,促进青瓷、咖啡文化与产业互动与合作。

  开展仪式还为2020年度龙泉市首席技师进行授牌。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丽水美术馆(丽水市莲都区人民路561号)观展。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次观展人数限定不超过50人,请市民合理安排观展时间。丽水美术馆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9:00—21:00。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