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储备粮充足 请市民理性购买

2021-01-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见习记者  吴琪琪)民以食为天,吃饭问题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近期有网传,受疫情影响,可能会出现粮食危机。那么,市民囤积粮食有没有必要?我市粮食储备情况怎样?对此,记者前往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采访,得知囤粮完全没有必要。

  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满满库存眼见为实。“整个库区共有10个粮仓,目前我市粮食库存储备非常充足。”粮仓管理员介绍。目前,粮食库存储备中包括的原粮、成品粮、储备油等,皆能满足我市居民半年的口粮消费。

  记者打开其中一个粮仓门,一股凉意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稻香。放眼望去是平整的原粮,外观和手感与新收割的无异。

  据介绍,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市中心粮食储备库科学、绿色储粮技术不断提升,全库区实现电子测温、智能通风、低温储粮等,其中二期粮库还运用充氮气调储粮新技术,确保了我市储备粮的粮食品质。

  “建议大家根据自己实际需要适当采购。”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米和面粉都有保质期,超过保质期易生霉变质,建议市民不要囤粮在家里,避免浪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