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务必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管起来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1月14日,丽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落实。为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1月16日晚,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再次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落实意识、行动意识,务必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管起来,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以行动上的“丽水之干”构筑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堡垒。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务必全面紧起来。疫情防控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敌人”可能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全市上下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扩散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工程、重大民生工程、重大社会稳定工程来对待,决不盲目自信,决不掉以轻心,决不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落实意识,务必全面严起来。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没有后方,每个阵地都是前线。要以统筹防控之谋、科学防控之智、严密防控之策,建立“物防”“人防”闭环管控体系。要全面加强“物防”,扎紧冷链物流、冷链销售、冷链存储等关键“口子”,对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进行严密排查,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追溯管理,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实现精准防控。要全面加强“人防”,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重点关口关卡监测、强化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和重点领域防控、强化防控大数据支撑,真正实现防控措施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行动意识,务必全面管起来。疫情防控这场战争没有平民,每个人都是战士。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建立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层次分明的“压力链”,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到位,把压力一层一层传导下去,织密织牢防控责任网络。要全面加强明察暗访、督查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负面典型、严厉打击干扰阻挠破坏疫情防控工作违法行为,让群众真正从思想深处警觉警醒紧张起来。

  会议通报了丽水市、龙泉市疫情防控督查暗访情况,听取了重点地区人员返龙数据信息化排查等情况。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