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2021-01-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1月19日,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府相关副市长等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全面接轨衢宁铁路,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0年龙泉市“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的决定》;通报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市委全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履职计划,为“龙泉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要做深前期,做实中期,做优后期,做强期末,提升提案办理成效,体现政协的价值特色。要不断强化民主监督的刚性和实效,积极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方法,推动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组合发力。要精心做好市政协九届五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把会议筹备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做到职责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流程优化,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强化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会议安全召开。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厚植社会主义协商文化,推动民主协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切实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保障水平。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