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来龙调研

2021-01-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1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一行来龙泉围绕“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参加。

  张泽熙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和源底田园综合体、非遗广场,详细了解特色小镇规划设计、业态分布、基础建设、项目进度等情况。

  “现在青瓷产品以什么为主?”“什么青瓷产品销路比较好?”“每年收入是否可观?”在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张泽熙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青瓷产业技术创新、标准化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后,对该企业产业传承与创新给予肯定。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于2000年落地上垟镇木岱口村,占地26亩,是一家集科研开发、产品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陶瓷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青瓷日用餐具、陶瓷酒瓶、高档青瓷工艺品和日用品等。

  走小巷、看老屋、问进度,张泽熙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了解源底田园综合体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泽熙要求,在田园综合体建设过程中,要科学制定推进规划,既要注重民俗乡俗,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又要注重雅而不俗,加强与周边优势文旅资源的统筹联动,打造田园风景品牌。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源底之门、龟山公园景观提升、服务中心、乌礓义仓等20个子项目,正在建设源底大戏台、贵溪水街改造等12个子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魅力文化乡村、特色农业产业、美丽生态田园、高山养生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