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龙泉茄、龙泉四季豆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1-01-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季立婧)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市的“龙泉茄”和“龙泉四季豆”成功入选。

  我市地处浙西南山区,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森林覆盖率84.38%,海拔500米以上耕地面积13万亩,500米以上高山耕地资源可利用面积居全省第一。生态、气候、空气、水质、土壤等自然条件都非常适合发展生态精品蔬菜产业。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扶持蔬菜、水果、茶叶等特色优势品类,突出品牌内涵提升和营销开拓,带动农业转型升级。龙泉茄以皮薄、色鲜、形直、肉嫩的特色著称;龙泉四季豆以豆条直、色青绿、口感好的产品特征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夏秋季,龙泉高山蔬菜销往上海、南京、宁波等地,以其优良的品质深受市场欢迎。

  “龙泉茄”和“龙泉四季豆”2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将有效提升我市农业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9年,我市“龙泉红茶”成为丽水各县(市区)首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产品;2020年9月,我市“龙泉灵芝”亦成功入选。至此,我市共有4个产品入选,成为丽水市入选产品最多的县(市)之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