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一家庭一个人获国家级荣誉

2021-01-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见习记者  吴琪琪)近日,全国妇联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我市张明跃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市妇联主席周池梅获得“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71岁的张明跃家住西街街道清风社区,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与妻子熊佩兰在自身条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常常接济帮助困难职工群众,还组织为困难战友捐款捐物15000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党员的朴素价值观。2015年,张明跃夫妻俩组织成立了市银龄爱心协会清风小分队,长期结对社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2016年,“创国卫”期间,张明跃主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街坊邻居一起清理公共卫生死角,被评为街道的“创国卫”先进分子。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明跃主动当起了“宣传员”,每天穿着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和口罩沿街传递街道和社区的防控信息,缓解老人们对疫情的恐慌,社区邻里都称他是“高音喇叭”。在张明跃夫妇的影响下,外甥李绛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龙泉“爱云慈母基金”,每年帮助几十名患病的困难妇女。张明跃夫妇也主动担任起走访这些受助对象信息核查的工作,确保把爱送给最需要的人。

  周池梅,自2015年担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以来,先后启动建立龙泉市“家家幸福”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积极组织寻找最美家庭,推动开设“家家讲堂”,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村)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家庭工作等领域充分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市妇联还获得“浙江省先进妇女组织”等荣誉称号。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