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1-01-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1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龙泉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谋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代表与选任工委的相关报告;听取和审议了4个街道2020年度人大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与选任工委《关于补选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通过了《关于召开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龙泉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筹备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筹备办公室要发挥总牵头作用,倒排计划、敲定时间表,明确分工、落实职责,使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要起草好、修改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吸收各方面意见,精益求精、保证质量;相关委办要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会议各项法定议程,审查好“十四五”规划纲要,为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要继续完善明年工作思路。紧扣重大战略抓手、民生“关键小事”,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强化预决算监督,强化国有资产监督,推动“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战“疫”的代表力量和人大担当,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