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严格落实“抓好”“管好”“守好”责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黄睿)1月23日上午,国务院、丽水市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在龙泉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丽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始终筑牢安全防线。要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充分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精准高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要盯牢小微企业、出租房、城中村以及春运交通、食品安全、大型群众活动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密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直至问题隐患消除。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必须严厉打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有隐患就停产”。要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充分做好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以及人员力量、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任何时候都能冲得上,打得赢。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扛起安民担当。严格落实“抓好”责任。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综合监管作用,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部署、高效推进、落地有声。严格落实“管好”责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抓好所辖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按时上报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守好”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