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1-02-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2月20日,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蓝景芬、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协商讨论了龙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龙泉市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中切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政协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跨越式发展共识作为建言资政的主线,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为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统筹疫情防控中精心做好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全面细致地梳理各项工作,优化细化各个方案,精益求精、准确到位做好筹备工作。严格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共同努力把会议开成民主求是、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着力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强化政协委员服务管理,着力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大力推动“指尖上的协商民主”。提高委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廉洁自律,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努力探索和破解县级政协基础工作和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