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龙泉代表团继续审议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1-02-26 来源: 记者:

  2月24日,出席丽水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龙泉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其他报告。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我市领导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汽车空调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叶(石玄)仙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言简意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要积极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把丽水培育成浙江新的生态经济增长极。一是要加快规划建设环国家公园周边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环国家公园大通道,解决可进入性问题。要充分发挥国家公园的品牌效应和生态效应,跨山统筹集成新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带动区域联动发展。二是要支持和指导龙泉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试点工作。要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优化重点空间布局,将建设最魅力公园、最绿色产业、最宜居城市作为国家公园周边空间划定的目标。三是要在谋划生态产业上下功夫,实现“国家公园”品牌价值转化。要花大力气做好“转化、结合、融入”的文章,进一步提升产业、产品竞争力,积极融入长三角、海西区,高效承接发达地区高端资源要素溢出效益,深度融入生态、文化产业。

  代表们还酝酿讨论了关于接受丽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丽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酝酿讨论了丽水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丽水市四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酝酿讨论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