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阅读“马拉松”品读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

2021-03-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  通讯员  沈晔)3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举行“守望初心,书香润廉”主题阅读马拉松比赛,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7个代表队的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者需在4.5小时内,不间断阅读《中共党史》(简明读本),完成10道选择题,并撰写一篇阅读笔记。以此鼓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党史引领使命,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午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围坐在各自的阅读区,在3.5小时的阅读时间里,选手们聚精会神,时不时在书本中圈圈点点、划划写写,看到精彩之处便在笔记本上记录下重点内容,加深印象,学习感悟。

  “张荣,你来回答下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为什么会是这个时间?”答题环节,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当“考官”,随机抽问。“考生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下午1时,选手们以书为“跑道”,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马拉松运动”。

  “通过学习阅读,我能更好地理解、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我觉得那是一个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过程!”“考生”兰俊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在下步的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职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我们通过组织阅读‘马拉松’比赛,学党史悟初心,培养干部良好的读书习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