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学百年党史 聚行动伟力 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熠  袁俊龙  见习记者  吴根武)3月19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市领导参加。市委副书记蓝景芬主持会议。

  吴松平强调,要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铸就龙泉复兴坚定信念。龙泉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丰沃革命精神的红色热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条件优、基础好。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复兴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的战略之谋,是砥砺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的固本之道,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匠心队伍的关键之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龙泉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吴松平强调,要学百年党史,聚行动伟力,开创龙泉复兴精彩新局。把学习教育与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和“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一行动两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出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百年党史中体悟“党有核心才有万众一心”的真理伟力,原原本本主动学、宣讲宣传互动学、创新载体生动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政治信仰、学出政治定力。要学出信仰之光,接续奋斗谋复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姿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出奋进之志,实干争先开新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志,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勇抢千载难逢之机、勇闯开放创新之路、勇探跨越追赶之道,干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学出赤诚之心,矢志为民办实事。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人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全面小康质量成色,带领群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出担当之能,倾心竭力履职责。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突出政治引领、问题导向、思维创新,力促党建全面提质,干部“三力”提升,干部精神提振,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匠心特质队伍服务保障龙泉复兴大业。

  吴松平强调,要学百年党史,求最好成效,夯实龙泉复兴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抓推进。各党委(党组)要承担抓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抓推进。既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积极推出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习结果量化、学习特色彰显,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实践实效,知行合一抓推进。把系统观念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映照现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同向提质、螺旋上升。

  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度“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并就《中共龙泉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会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全国、全省、丽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龙泉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