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奋进征程步履铿锵 实干当头亮点纷呈

2020年剑池街道工作亮点回眸
2021-03-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  通讯员  曹雨)近日,棋盘山美丽林相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组正与农户在棋盘山商讨政策处理工作,随后又赶回街道召开政策处理工作碰头会。目前,该项目政策处理进度已完成50%。

  据悉,剑池街道是全市重点项目任务最重的单位之一,2020年承担涉及34个建设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去年街道针对每个项目落实相应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发扬用心用情用力、苦干实干巧干的拼搏精神,高质量完成了衢宁铁路、市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林户区块、城市会客厅等政策处理工作。

  政策处理成果丰厚,服务企业效能突出,扎实落实各项民生服务,重拳推进各项专项治理,各类示范创建齐头并进……回望2020年,街道按照“江南新城、活力剑池”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项目政策处理、服务企业、全域美丽、产业拓展、社会和谐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街道全体干部化身帮企惠企“联络员”“帮办员”“指导员”,全身心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短短10多天,街道近百家企业产能恢复达80%以上,第二季度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同时助推700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两直”补助,全力协助辖区近千家法人单位申领“企业码”,指导规下工业样本企业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1至11月17家规下工业样本企业营业收入加权测算后增长35%。

  此外,街道持续发力,狠抓基础建设,加强规范农村文化礼堂、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基层公共文化场所的运行管理;项目推进稳扎稳打,引进项目3个,投产1个,落地2个,推动金源生活广场—体验式场景商区、高端婚嫁推广、年产15000套汽车空调总成、浙江龙丰酒店等优质项目引进落地,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增彩。

  “通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盘活乡村资源,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基层党建引领,聚起强劲的发展势能。”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一项项事关发展、民生的工作已经将街道干部的全年工作排得满满当当。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