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从戎之剑”赠新兵 军属直呼暖人心

2021-03-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3月18日,在龙泉市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上,我市为40位新兵送上了特制的“从戎之剑”,每把剑身上都刻有所赠新兵的姓名和专属编号。

  “从戎之剑”是市委、市政府为激励龙泉青年保家卫国、奋勇无前而限量定制的荣誉之剑,采用汉剑制式,剑身简约、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勇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公分,寓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仪式结束后,这份珍贵的“礼物”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乡镇(街道)人武部第一时间送到新兵家中。赠送“从戎之剑”这一举措,也让军人、军属们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温暖人心,在辖区广大军人、军属中引起强烈反响。

  “潘科峰在大一的时候就去应征,但是当时他的体重超标了。经过这两年的努力,他成功从198斤减到了158斤,终于在今年顺利通过各项体检,实现了他的‘参军梦’,我们都很为他高兴,很支持他。”新兵潘科峰的母亲刘仙娥说,市委、市政府赠送了这把“从戎之剑”,他们感觉很荣幸,这是一把象征着荣誉的宝剑,一定要好好保存,希望儿子带着龙泉宝剑所寓意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部队里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新兵张国涛的父亲张于明也把“从戎之剑”摆在了家里一进门就能看见的地方。“收到这把剑,家里人都感到很光荣,我要把它摆在最显眼的地方,让大家都来看看,把龙泉宝剑精神传承下去。”张于明说,儿子当兵的意志非常坚定,还主动请缨去往艰苦边远地区服役。他认为,吃苦耐劳方能显出男儿本色,家里人会无条件支持他的决定,为他能够报效祖国感到光荣。

  在新兵季伟祥家中,母亲吴华香正在客厅仔细地摆放“从戎之剑”。“我家孩子从小就喜欢看抗战片,在他7、8岁时就常说想当一名军人,如今终于顺利参军了。市委、市政府把这把宝剑赠送给孩子,我们感到光荣和温暖,我们会支持孩子在部队里好好训练,为家争光,为国争光。” 吴华香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