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抗击新型肺炎 >> >>正文

给力!龙泉方舱接种破万剂次!

2021-04-03 来源: 记者:

自方舱接种点(南秦小学老校区)启用

过去一周,这里一直处于紧张忙碌的状态

而龙泉市民接种疫苗的热情也相当高涨

截至2021年4月1日

龙泉市方舱接种点(南秦小学老校区)

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068余剂

这段时间里

龙泉市制定了科学的疫苗接种计划

稳妥安全推进接种工作

强化动员,加大宣传力度

增强群众对疫苗的认知和了解

积极引导应接尽接

努力让龙泉市民有更好的接种体验

一起简单回顾下吧~

01

方舱接种点正式设立!

为满足大规模人员接种需求,安全有序、合理规范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经过前期紧张筹备,龙泉市在原南秦小学校区设立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并于3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

接种点环境宽敞整洁,布置井然有序,设置了登记区、候诊健康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留观核验区等多个区域,布局科学合理。其中,设立预检台10个,登记台20个,接种台20个,留观位置3间,一天可容纳4000余人次接种。此外,还设立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便利了老年人群体来接种。

现场还有“小清泉”“蜂鸟义工”的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同时引导大家通过手机“浙里办”平台建档,为大家讲解接种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02

“凭证接种”模式启动!

3月31日,接种点启动组织前往和自发前往相结合的模式试点。组织前往按照“凭证接种”模式,该模式借鉴民间办喜宴发“请帖”的方法,坚持“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按照精密智控、精细管理的要求,以促进更科学高效地服务群众。

给龙泉的接种工作点赞!

这里也希望市民“广播”一句话

“我们一起去方舱 ,方舱带给我健康!”

所以请尽早接种哦~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采编丨项望旺

通讯员丨郭菁菁

责编丨周奕武

审核丨潘一小

监制丨洪汝锋 潘一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