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举非常之力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 为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注入强劲动能

我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04-09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 林熠)4月8日下午,我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以非一般的决心、力度、功夫抓实抓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聚力开创龙泉复兴新局面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市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生态工业产业招商组等相关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及4月份工作目标,驻外招商单位、产业飞地工作组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吴松平对前阶段龙泉市“双招双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下定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要深刻理解“双招双引”是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加快实现龙泉复兴的“关键支撑”,是激活“一路两化”澎湃动能、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制胜绝招”,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加快锻造堪当复兴重任匠心干部队伍的“绝佳平台”,坚持科创为要、产业为纲、项目为王,坚定不移依靠“双招双引”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解放思想,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要突出政策招引,以更优惠、更务实、更有效的政策撬动市场主体、推进平台建设、集聚优质资源,发挥最大政策效益,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要突出产业招引,紧扣大智造、大健康、大文旅和新兴产业“三大一新”产业,进行强链、延链、补链精准招商,切实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要突出项目招引,强化项目意识,抓好项目谋划,铺排项目盘子,瞄准“大好高”项目和央企国企名企,努力在重大战略项目招引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要突出专业招引,打造硬核招引专班,做到专班干、专业干、专心干,有效保障招引队伍稳定性、工作推进连续性。要突出高效招引,创新推行扁平化决策机制,前端强化空间拓展,中端强化精准服务,后端强化政策兑现,推动形成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

  吴松平强调,要同心奋斗,以更强的合力抓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要做好“统筹”文章,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政策、力量、信息统筹,形成“双招双引”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一把手”作用,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争当招引书记、招引局长,做到重大招引方案亲自审定、重大招引活动亲自参加、重大招引项目亲自过问、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问题亲自破解。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克难攻坚、求是挺进,努力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变更多可能为现实。

编辑:孙琳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