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学好党史 锤炼党性

百名党员发展对象走进红色文化阵地“润心铸魂”

2021-04-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张平  游燕萍)4月10日,市委组织部组织我市100名党员发展对象,前往岩樟乡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追寻红色足迹”红色活动,以特殊方式聆听党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统一换装成“红军战士”,伴随着出征誓言,在旗帜的指引下迈开步伐,从岩樟乡岱岭村出发前往坑源底村,追寻红军留下的足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在坑源底村,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观了中共龙泉县委旧址。随后,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革命故事,并举行默哀、献花仪式。龙泉市党史专家卢书田以《追寻红色足迹,争当时代先锋》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活动中,丽水学院商学院教师尹隽以丽水茶文化与廉文化的历史为切入点,从南北朝时期的“以茶养廉”到唐朝茶圣陆羽提出的“精行俭德”再到当代茶学专家提出的“廉、美、和、敬”茶德观,对茶文化中的“清廉节俭”娓娓道来。百名党员发展对象在观看了思政微课《清廉三道茶》后共同喝下象征“清廉”的红心向党岩樟茶,并一同在“红色阵地”种下浙西南革命精神之茶苗,深刻感受茶文化中“以茶敬廉、以茶悟廉”的精神。

  从理论学习走进“红色文化阵地”的实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发展对象们的理想信念。来自市卫健局的党员发展对象张思敏说:“疫情期间,很多党员医护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也很值得我学习,所以我毅然加入了驰援武汉的队伍,并在抗疫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我会从中汲取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天步行的红军路虽然只有12公里,却让我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当年的艰难,感受到他们为夺取革命胜利甘愿经受各种考验的决心。”西新社区党员发展对象季通斌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学习好革命先辈的榜样力量,磨练自己的品质,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活动是为了让他们在实际中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采取更多走出教学的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融会贯通学党史,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