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4月15日,我市在市人民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景芬参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个人应该怎么做等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我通过展板、折页等内容了解到,原来国家安全就在我们百姓身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防患未然,提升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的事。”市民刘女士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