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以干则必成的决心再掀“双招双引”新高潮

2021-04-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本报评论员

  招优质项目,引骏马良才。近日,我市“双招双引”成绩单上又添精彩一笔:总投资约2亿元的科博乐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落地龙泉。该项目签约,填补了汽车空调产业在空调总成上的空白,是我市汽车空调产业链的重要拼图。

  这是我市以非一般的决心、力度、功夫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丽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第一时间吹响冲锋号,勇抢先机、力拔头筹。一季度,实际利用市外资金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8%;引进总部经济项目4个;引进硕士12名,高层次人才招引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外资项目招引取得历史性突破,一个月单笔到位外资3855万美元。

  成绩的背后,是我市对“双招双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快捷的执行力。上周,我市又专门召开“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足见这一工作极端重要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是事关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加快实现龙泉复兴的“关键支撑”,是激活“一路两化”澎湃动能、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制胜绝招”,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加快锻造堪当复兴重任匠心干部队伍的“绝佳平台”。我们要更加主动地把“双招双引”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

  “双招双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如何全面提升招引效率,创造更快的“龙泉速度”?市委书记吴松平强调要突出政策招引、产业招引、项目招引、专业招引、高效招引。这“五个突出”是做好“双招双引”工作的主攻方向。我们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在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环境上下功夫;要精准研判、敏锐分析,在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上下功夫;要不怕挫折、排除万难,在重大战略项目招引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提升能力,在锻造专业化队伍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在加快招引效率上下功夫,力争“双招双引”在“点”和“面”上实现更大的跨越和突破。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双招双引”事关发展大局、事关龙泉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干则必成的决心再掀“双招双引”新高潮,努力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变更多可能为现实,以高质量“双招双引”为龙泉加快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