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水南区块征收工作第一次交办会暨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1-04-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4月15日下午,水南区块征收工作第一次交办会暨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交办水南区块征收工作任务,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叶石玄仙等市领导及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动迁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翁志鸿对前阶段征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型城镇化是龙泉复兴“双轮驱动”的重要一轮,水南区块的建设是新型城镇化的重中之重,要增强必胜信心,主动谋划,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务实细致的作风、善打胜仗的策略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征收攻坚战,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翁志鸿强调,征收工作要讲究方法。要抓早抓小苗头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工作切口,设身处地为被征收群众考虑,以征收的温情赢得群众的信赖。要把准脉络,摸清摸透征收情况,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形成舆论攻势,营造良好的征收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力量,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更多群众支持征收、参与征收。

  翁志鸿强调,征收工作要凝聚合力。要强化工作统筹,指挥部要靠前指挥,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职,更加深入地参与征收工作,全力以赴为征收工作提供助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征收动迁组和专班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分析工作情况,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要制定科学完善的征收政策,针对征迁难题要创新思路,研究切实可行、合法合规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状态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征迁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承办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