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助企安”用心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2021-04-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季莉莉)“这根电线的绝缘层已经破裂了,需要尽快更换。”连日来,市“助企安”安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据悉,为进一步夯实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府购买安全服务、聘请安全专家驻企等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

  在浙江松信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助企安”工作人员对车间、企业安全生产台账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分类梳理出了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细微隐患,并召开培训会,指导企业分管领导、车间安全员如何整改到位。

  “企业需要解决的生产安全问题,‘助企安’都会协助我们解决,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地抓生产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福广连连点赞。

  “‘助企安’安全服务中心由我们公司承接,中心配备了项目负责人、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技术服务人员等,主要为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宣教培训、应急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的协管和服务。”浙江高鑫安全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洪晓华告诉记者,5月份会结束前期摸排工作,后续会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信息数据库并根据安全风险评级持续做好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助企安”安全服务中心累计摸排企业213家,为企业服务2000余项次,涉及安全生产场所整改、台账填写、制度修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修改、风险管控系统修改、安全操作规程修改等方面。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