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源底红”架起“连心桥”

2021-04-2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吴珂娴  通讯员  陶珂)“我腿脚不太方便,村里的志愿者常常会来看我,帮忙扫地、拖地,我很感谢他们。”近日,在上垟镇源底村,一队身着红马甲的女志愿者自带扫帚、铁锹等工具,帮助该村行动不便的老人韩金梅打扫庭院卫生,整理房间,改善居住环境,受到了老人的好评。这是该村“源底红”志愿服务队服务当地群众的一个缩影。

  不久前,上垟镇组建起“源底红”志愿服务队,以“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为契机,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立足志愿服务,助力村居治理。

  “源底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围绕政策法规宣传、村庄环境治理、移风易俗、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开展工作,用进家门、拉家常、帮家务的方式,从邻里之间家常小事入手,发挥妇女优势,通过“爱心小分队”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平安小分队”为美丽和谐家园添砖加瓦,“宣传小分队”为群众分享相关政策信息,“调解小分队”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文艺小分队”组织开展相关文体活动,完美诠释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风采。

  “我们源底村是文化历史名村,现在正在打造旅游线路,走文旅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我们组建这支队伍主要就是为了配合党委政府,把源底村各项事务做好,让源底村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志愿服务队队长徐桂香表示,“源底红”志愿服务队作为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既当宣传员又当办事员,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推动“党建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