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龙泉市各景区景点积极备战迎接“五一”旅游高峰

2021-04-30 来源: 记者:

“五一”小长假将至,龙泉市各大旅游景区景点纷纷提前做准备,在充实游览项目、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环境等方面采取措施,极大地丰富了旅游内涵,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

image.png

尽管积累了若干假期旅游接待高峰经验,但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各大景区还是未雨绸缪。4月27日,记者在龙泉山景区看到,龙泉市旅游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们正在对景区栈道安全、防滑处理,以及警示牌是否摆放到位等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便民利民工作。

“5月杜鹃花盛开,是赏花最好的时机,我们对杜鹃谷进行了提升修饰,让游客有更好的观赏体验,同时也会全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让游客们安心游龙泉山。”龙泉山景区工作人员刘丽芬说,他们还在景区各点位加强了人员配备,应对即将出现的客流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430094946.jpg

为了给市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白云岩景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媒介,对景区“一日游”线路进行宣传,向游客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宣传,提高景区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讲解员是沟通博物馆与参观者的纽带。记者了解到,龙泉青瓷博物馆的讲解员们每天不忘为自己“充电”,熟悉各项展品的专业知识、扩展知识,能用专业的知识,主动热情、耐心细致地向参观者介绍,传递龙泉青瓷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216110702.jpg

此外,为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养,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节日前夕,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要求各文旅单位、公司、景区做好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通过新媒体等传播平台,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和森林防火知识、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同时,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推进文明旅游。

0领导a.jpg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叶萍 黄睿

通讯员丨许积涛

文字编辑丨吴向东

编辑丨谢巍

责编丨王苏珍

审核丨潘一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