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外媒看龙泉 >>正文

龙泉安仁“比选择优”激发年轻干部新活力

2021-05-1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金伟红 谢舒 许奕)日前,一场特殊的考试在龙泉安仁镇举行,当地邀请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相关人员及党代表、人大代表当“考官”,对全镇14名干部进行“优苗选育”综合比选。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阳光赛场选“良驹”,将中层干部选拔从“伯乐相马”转为“赛场选马”,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据了解,这也是该镇多年来创新选人方式规模最大的一次面向年轻干部的公开竞争性选拔。

  “以实干实绩为导向,竞选模式公开、透明、阳光。这次我们中层选拔,堪比选调面试了,纪律严明,全程监控。”此次竞选村镇服务中心主任岗位的钟鸣走出考场,一脸轻松。他表示,公开透明的骨干选举切实培养了自己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过硬素质。

  此次面试共分为个人谈话和集体面谈两个环节。考场内,年轻干部们围绕生态工业提量、集镇建设提能、文旅融合提质、乡村振兴提标、基层治理提效等选题,对答如流、慷慨激昂。

  “如今的安仁,正处于加快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快速迈入‘爬坡上坎’‘化蛹成蝶’的重要阶段,人才运用是关键。”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在面试前期,镇里对现任中层干部开展了工作实绩民主评议、反向评议等测评,进一步了解现任中层干部的综合评价情况。同时,开放所有中层岗位,组织符合比选条件的干部根据自身特长和本人意愿填写《安仁镇中层干部岗位申报表》,并规定每人填报1—2个中层岗位进行全员竞岗。

  选拔使用是最好的培养,人尽其才是最好的激励。据了解,下一步,安仁镇还将结合本次综合比选情况,严格按照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真正让匹配岗位、珍惜岗位、尽责岗位的年轻干部得到选拔重用。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