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武警中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14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我要献200毫升”“我要献300毫升”“我的身体杠杠的”……近日,武警龙泉市中队主动联系市血站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现场,官兵们挽起袖子献血献爱心,为第二故乡做贡献。像这样的活动,该中队已经组织过多次。

  当天,官兵们排队等待、填写表格、测量血压、血样检测、挽袖献血,严格按照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参加献血的官兵中,不乏多次参与献血的战士,舒欣就是其中之一。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舒欣告诉记者,第一次献血是在2016年,当时,他还在上大学。入伍以来他继续积极参与献血,并带动身边的战友一起参与这件光荣的事情,目前,已经参与无偿献血30余次,累计献血量达10000毫升,去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作为子弟兵,能为驻地百姓做贡献感到很荣幸。我们要向舒欣同志学习,继续献血!”献血车上,战士们笑语盈盈,爱心涌动。

  据悉,今年以来,该中队还将开展的“汲取红色养分,回顾党史军史”活动与献血活动相联系,汲取信仰力量,鼓励全队官兵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奉献一份爱心。

  据了解,当天官兵们共献血5600毫升。

编辑:孙琳霁